焦作市体育局:“放管服”改革迈出新步伐

  为认真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焦作市体育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研究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并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焦作市体育局全面开展政权力清单工作,进一步理清体育部门的权力、职责和行政服务工作流程。本着“群众体育群众办”原则,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焦作市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试行)》,将列入年度计划的群众体育活动委托给县(市)区、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承办,为“大群体”格局形成奠定了基础。
  加强监督管理。市局组织指导县(市)区、局属各单位按照行政审批制度要求,本着“放管结合”的原则,按照县(市)区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和工作标准,不断加强对县(市)区、体育协会的管理和指导。提升服务质量。该局转变部门职能,积极扶持体育社团发展,为群众健身提供组织保障和科学指导。出台《焦作市体育社团资金扶持办法(试行)》,为体育社团提供了集中办公场所,配备办公设备;扶持成立了一批社会需求度高、影响力大、品牌效果突出的鞭陀、黎明脚步、毽球、双升等协会,壮大了体育社团力量。为加强体育社团业务指导,举办了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提升了全市体育社团服务质量、承办活动能力,为体育社团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