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出炉 河南朱婷许庆榜上有名

   在日前出炉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10个奖项初评候选人名单中,河南女排运动员朱婷、河南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许庆榜上有名。他们分别入选了“2016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和“2016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候选人名单。
  朱婷,河南周口人,河南女排主力队员,司职主攻。2013年正式入选郎平执教的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现为队中主力主攻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获奥运冠军,朱婷加冕里约奥运会女排MVP与最佳主攻称号。
  许庆,河南平顶山人,河南省残疾人游泳运动员。2016年里约残奥会,许庆获得3枚金牌,成为残奥会10金王,并成为获得残奥会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除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和“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外,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还设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等8个奖项。马龙、孙杨、丁宁、张梦雪、任茜等里约奥运会冠军,以及台球名将丁俊晖、冠军教头郎平等纷纷在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