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会见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团队

   11月24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由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带队的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团队一行。
  陈润儿对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团队来豫参加“国乒公益行”系列活动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乒乓球奥运团队是国之劲旅,在国际乒乓球赛事中取得了辉煌战绩,赢得了广泛赞誉,在国际大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意志、拼搏精神、精湛球技、过硬作风,令人敬佩,给人鼓舞。尤其是每当你们摘得桂冠,登台领奖,国旗冉冉升起,国歌雄壮响起的时候,中华儿女更是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你们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民族增添了光彩。你们这次来豫并为河南助残活动站台助威,体现了大爱无疆的公益情怀。河南是体育大省,特别是乒乓球运动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也孕育和造就了一批杰出的乒乓球人才。希望中国乒乓球队为河南乒乓球人才培养搭建云梯,为体育事业的发展鼓劲助威。一是建议在河南郑州建设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基地,发挥河南乒乓球运动土壤深厚、人杰地灵的优势,在这里培育冠军人才、成就冠军梦想。二是建议每年在河南郑州举办世界冠军杯乒乓球赛事,不断提升河南和郑州的影响力,加快国际化步伐。三是联合中国乒乓球奥运团队,在河南高校设置相应专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既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体育人才,也带动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刘国梁对陈润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团队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和公益事业发展。今后要在竞技体育、社会体育、全民健身等领域,与河南开展多层次的密切合作,为推动河南乒乓球运动发展和增进全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团队来豫主要是开展“国乒公益行”系列活动,参加乒动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全民健身活动。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团队成员还有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力队员张继科、马龙,中国乒乓球女队主力队员丁宁、朱雨玲、陈梦等。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参加会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