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项目暨“中国武学网”太极拳剑武术大赛开赛

   11月19日,2016年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项目暨“中国武学网”太极拳剑武术大赛在南阳师院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市的40多支代表队,500多名太极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武艺,一展风采。   \  本次比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分集体项目和各人项目两个大项,各大项包含陈式太极拳、陈式器械等小项。开幕式上,太极拳、心意拳、少林拳、太极剑、武术对练等集体表演轮番上演,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   \  南阳市武术协会执行副主席高东祥介绍说,“南阳武术协会成立六年多来,南阳市区有辅导站点将近一百个,会员将近三万人,经常参加武术锻炼的人数在十万人之众。通过比赛它是交流技术、展示技术的一个平台,所有参赛队员和代表队会在这次比赛中,从技艺中,从方方面面会做的更好。”
  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武学网”的大力支持,《中国武学网》创始人、大赛组委会主任邱海洋博士向南阳师范学院图书馆赠送了他的著作《中国武学》。邱海洋博士是南阳走出去的金融专家,他自幼习武,博采众长,《中国武学》一书集武学原理、古代技法及创新技法、技术为一体,特别是书中对南阳汉画部分的描写,反映出汉代时武术运动已经在南阳达到了鼎盛时期。邱海洋:“我们南阳有非常好的武术基因,武术现在要走向世界,我认为南阳人在文化创新中,可以把武术作为一个文化体育发展的一个重点强项来发展。”
  在赛场上,浑厚稳重的太极拳、干脆利落的功夫扇、还有轻灵圆活的太极剑等等。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表演。今年67岁的参赛选手马庆珍:“练了有七八年了吧。太好,太好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感冒过。参加这一次比赛也不想着那什么名次,来了就高兴,锻炼身体,身体健康康的,大家在一起快快乐乐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