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收兵 塔沟武校两学员力摘冠军

   在刚刚结束于古城西安的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中,从塔沟武校筛选出的两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赛表现不俗,叶翔和朱记辉分别摘得90公斤以上级和48公斤级两个级别的冠军。
  中国散打队选派10名队员(6男4女)参加了10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塔沟武校学员叶翔凭借近两年在全国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加盟国家散打队参加了男子90公斤以上级的角逐,另外一名塔沟学员朱记辉参加了男子48公斤级的角逐。比赛中,叶翔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过硬的技术水平,特别是在面对斯里兰卡选手时,开场就用两个过肩摔以极大的点数优势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始不到半分钟,信心崩溃的对手教练便向擂台扔上毛巾提前认负。决赛中,叶翔两局把对手推下擂台4次,以绝对优势赢得胜利,最终获得男子90公斤以上级冠军,而朱记辉也顺利获得男子48公斤级冠军。
  作为全球武术散打领域最高规格和水平的赛事,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02年的第一届到2016年的第八届,塔沟武校学员都成功入选国家散打队参赛并夺得冠军,在该项赛事中至今已获得13枚金牌。共有来自俄罗斯、伊朗、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运动员参赛,共设男、女18个级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