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门峡“全民健身日” 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立秋一过,凉风初起。8月8日,第8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如约而至,当天上午,体彩2016三门峡“全民健身日”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体育馆隆重举行。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张景林宣布活动开幕。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在当地举行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民健身 健康三门峡”,旨在通过动员和引导各级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从而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当天上午,来自各县(市)、区的1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和相关健身项目展演、比赛,健身气功、全健排舞和健身舞等精彩表演纷纷亮相。
  陕州区健身气功协会首先登场,2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统一的绿色T恤衫,站成整齐队列演示健身气功。健身气功爱好者在现场随着舒缓的音乐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祖国传统健身项目的无穷魅力。而由湖滨区金秋艺术团的“娘子军”带来的全健排舞则活力四射、动感十足,鲜亮的裙摆随着她们轻快的舞步旋转飞扬,让人丝毫看不出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健身队伍。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由湖滨区多个健身站点联合表演的健身舞《快乐水兵舞》,这支舞蹈集合了广场舞、交谊舞和拉丁舞的长处,兼具健身休闲和欢乐美感于一体,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后,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7支代表队纷纷亮出绝活,展示了扇子舞、武术、拉丁舞、健身气功等多个体育健身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义马市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此外,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和免费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同步进行。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活动期间,陕州区健身气功协会领队段陕青、巴希玲夫妇说,参加展演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健身气功的特点和好处,希望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与进来,和大家一起享受健康与快乐。已经成立14年的湖滨区金秋艺术团的数十名演员在表演过后都很激动。团长许萍表示:“我们曾多次代表三门峡到省里和北京参加比赛,这是我们的成绩,也是全社会对全健排舞的重视,我们会继续努力,跳出我们中老年人的精气神。”来自灵宝“精英拉丁舞”的队员们表演了一支难度较大、热情似火的拉丁舞,现场喝彩不断。
  8月8日为全市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而以此为契机,我市还拓展了“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空范围,开展了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登山、徒步、游泳、球类、广场操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扶持推广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具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和乡村农味农趣运动项目,鼓励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特点的特色运动项目,并将加大全民健身活动供给,组织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职工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家庭运动会以及体育休闲、体育旅游等其他形式的体育健身交流、展示、比赛活动;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发挥网络等新兴活动组织渠道的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为我市体育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各地还将组织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骨干,发动运动员、教练、体育教师、体育院校学生、体育科研工作者和社会热心人士等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辅导健身活动。

各县(市)、区竞相开展健身活动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在当地举行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各式各样的大众健身娱乐活动。湖滨区举办了深受群众欢迎的健身操舞、气功、广场舞、大众广播操等项目展演,上千市民参与其中;各乡镇、各街道、各社区、各居委会和体育协会也开展了广播操、广场舞、钓鱼、足球等一系列健身活动。种类丰富的健身活动和比赛进一步营造出“全民健身 美丽湖滨”的良好氛围。
  灵宝市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定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启动仪式当天,来自灵宝城乡的73支代表队1160名群众参加健身项目展演活动,活动期间,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等活动。

  义马市举行的2016年“全民健身日”暨“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持续3天,38支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了8月8日的启动仪式,活动期间举办了健身舞大赛和干部职工乒乓球大赛。
  卢氏县则在“全民健身日”当天组织了柔力球、广场舞、健身操、拉丁舞、剑术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展演,16个参赛代表队参加表演,深入宣传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和“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体育健身理念。
  “全民健身日”当天,渑池县、陕州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我市参与全民健身人次已经突破100万大关,不论城市乡村,不分健身类型,越来越多的崤函儿女正在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时代浪潮,而随着“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强力推动,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三门峡建设,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等影响深远。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筑一座健康、积极、和谐的天鹅之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