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周口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开幕

      今年8月8日是中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周口市2016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游保峰宣布活动开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了开幕式。
      为切实做好“全民健身日”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使“全民健身日”的成果真正惠及全市人民,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积极贯彻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条例》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我市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目前,在我市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季季掀高潮、常年不断线”的全民健身热潮。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是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举办此次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水平,引领和调动更多的人投身于全民健身活动中,促进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活泼动感的旋律响起,“广场舞大妈”们依次上台展示优美身姿和健康活力,台下亲友团拍照、摄像,不亦乐乎。他们多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广场舞者的佼佼者、领路人。目前,周口中心城区有近百个健身辅导站、全市健身辅导站数量约800个,而社会体育指导员已有1万多人。周口各县(市)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也同步启动,不同类型的健身展示交流活动将在随后的日子里陆续展开。

\
\
\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