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运动系列赛在信阳鸡公山举行

   7月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信阳市体育局、鸡公山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运动系列赛在鸡公山万国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副主任、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许涓,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周保林,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普及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晓平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
  本次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信阳市体育局、鸡公山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运动系列赛,是一项新兴的时尚户外运动,参赛者通过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快时间按顺序找完全部点位者获胜,这需要参与者边奔跑识图边寻找方向。
\
\
\
\
  这项运动不仅能提高参与者在野外判定方向的能力及学习使用地图的技巧,还能够锻炼参与者在陌生环境下勇敢顽强的意志力,帮助其挖掘潜能,提高智力、体力水平。这项运动不受年龄限制,属于家庭社交类运动,在快速普及和发展过程中,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信阳举办此次比赛,既是国家体育总局对老区人民的一种肯定和关心,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必将以举办此次赛事为契机,大力推广普及这项运动,全力打造全国定向运动赛事品牌,更好地为中国定向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
\
  来自全国近30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万国公馆线,“鸡”线挑战线和亲子家庭线三个组别的比赛。付志刚、杜欣、戚玉东团队分获万国公馆线前三名;周红、冯海辉、周泽楷家庭分获亲子家庭线前三名;周沫、邓长鑫团队获“鸡”线挑战线前两名。
\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