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省体育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登封开班

  7月5日下午,2016年河南省体育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登封校区开班。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绍通、副院长刘卫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利丽主持开班仪式。
  梅宝菊代表局党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是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局体育宣传会议精神,深化全省体育宣传干部对体育宣传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她强调,在各类会议培训不断压缩的情况之下,举办本次培训是学习的需要、是总结提高的需要、是相互交流需要。许多同志不仅担负体育宣传工作,还兼职其他的工作任务,平常主要靠自学,很难有整段时间系统学习,时间长可能“透支”原来的知识储备,对工作带来影响。
\
  她指出,体育宣传意义重大,广大体育宣传工作者要以体育的视角,反映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以体育的精神,凝心聚气成风化人;以体育工作实践,引导消费观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当好全民健身的引领者、要当好正能量的传播机、要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她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对宣传工作的认识要不断提高,要真正重视起来,切实摆上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抢占制高点;进一步提高能力,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改进创新,实现融合发展。今后对新媒体要参与进去、深入进去、运用起来,推动融合发展,要真正实现“互联网+”。同时要扎实推进以运动项目文化为核心的体育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河南体育精神,展现运动员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河南体育形象,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提供精神力量。
\
  此次培训内容注重实用性,课程包括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体育宣传、如何写好新闻通稿、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工作、体育摄影基础知识及实际操控等。将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大河报知名记者、省委外宣办领导、河南新闻摄影协会专家为大家进行专题讲授。还将组织部分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上,还对获得2015年体育好新闻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次培训为期4天,共有来自各地市、省直管县(市)体育(教体)局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宣传联络员98人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