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全民动起来

  在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省体育局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为百姓参与健身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参与健身的需求,号召齐鲁健身爱好者动起来、练起来,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健身欢歌。


启动仪式,奏响健身集结号


  2018年山东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通过电视形式于8月8日晚8:15在济南电视台娱乐频道播出。仪式通过视频短片、健身节目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全民健身日”设立10年来,发生在健身群众身上的诸多变化。其中,歌舞《赞赞新时代》主要由体育运动员演唱,与体育舞蹈、山地自行车、花式篮球、街舞等体育项目表演相结合;情景剧《健身记忆 杠赛来》主角是两名“老人”,二人带领各自队伍轮流比拼健身操、骨关节操、太极拳、广场舞、武术等等,展现群众健身事业的成果;《让全世界为我们加油》则是由一群可爱的孩子齐跳健身舞蹈,10岁的他们与“全民健身日”共同成长;沙画表演《十年情》同样意义非凡。此外,学生、运动员及各行业代表等将在当天共同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场馆开放,公益惠民进行时


  近年来,每逢“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及妇女节、儿童节等节假日,我省公共体育场馆都会向社会免费或优惠开放。今年,这一惠民举措继续实施,而且力度更进一步。

  据悉,今年的场馆免费开放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具体落实,涉及山东省体育中心、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历城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槐荫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等公共健身场馆,以及济南英派斯健身、三翼冰雪俱乐部、乐动健身、吴冰保龄球俱乐部等多家民营场馆,包含20余个项目种类。这也是我省首次将民营场馆纳入免费开放活动。这些民营场馆的积极参与,大大丰富了群众健身供给,满足了群众健身需求。8月1日至8日,健身爱好者可关注“海看体育”,选定自己喜欢的项目及合适的时间段,领取健身券体验。

  此外,8月8日当天,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济南市经十路20188号)将免费为市民开展体质检测服务。

系列活动,精心策划燃热情


  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是抓手。“全民健身日”期间,山东省第四届大众健身项目挑战赛将拉开帷幕。

  本次挑战赛,以《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考核项目为主,设扳手腕、立定跳远、跳绳、踢毽子、引体向上、仰卧起坐、25米折返跑等7个大项、12个小项。与往届不同,今年的比赛从8月持续至10月底,分济南、淄博、烟台等5个分站赛和1个总决赛。近3个月的时间里,比赛将走进商场、广场、学校、体育场馆等,健身爱好者可提前网络报名也可现场报名,就近就便参赛。为鼓励参与,比赛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品。

  山东省全民健身TOP系列评选活动也将适时启动。该活动意在挖掘宣传我省全民健身工作涌现出的优秀人物、集体、赛事活动等先进事迹,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社会力量承办,设最美健身家庭、最美健身达人、最具活力的健身赛事活动、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最美健身路线等板块,分报名海选、评审公示、颁奖晚会等阶段,从8月持续到12月底,历时5个月。活动接受微信报名、电话报名、各市体育局组织报名,邀请运动专家、奥运冠军、知名主持人、健身爱好者等成立评委团进行投票,选出最终获奖者并在颁奖晚会上一一揭晓各类奖项。

  另据了解,“全民健身日”期间,市县体育部门、体育协会及有关单位主题活动亦十分火热。(史文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