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酷暑燃激情

日前,山东省“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淄博、济宁、潍坊,在烈日下,林伟宁、张娟娟、张成龙、孙一文等奥运全运冠军先后走进三市校园,开展了体育用品捐赠、励志教育、健身指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山东省体育局致力于寻求竞技体育和学校体育的结合点,不断尝试引领优秀运动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去年年底率先联合省教育厅启动了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活动,在建立国家队、省队运动员进校园、进社区服务机制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积极打造了“山东样板”。今年,山东继续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的社会影响力和专业特长,全面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更有效地加强优秀运动队和学校的互通、互联、互补,促进青少年健身服务和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

为期7天三场公益活动,冠军运动员共为30所学校捐赠了足篮排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本子等文体用品,还和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现场互动。

奥运举重冠军林伟宁和奥运射箭冠军张娟娟分别进行了以“祖国在我心中”和“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为主题的励志演讲;奥运体操冠军张成龙和奥运击剑冠军孙一文则从各自项目的特点出发,指导孩子们通过趣味训练锻炼反应性和敏捷力。此外,全运会冠军杨哲、张敏、马青、胡明超、顾玉婷、杨超强、韩旭、唐铭琳、杨飞飞9位运动员结合自身运动项目特点现场示范了简单易学的训练动作,让孩子们感受到不同项目的魅力,激发出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冠军志愿服务进校园是“一场爱的双向奔赴”。孩子们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冠军运动员倍感兴奋,被运动员们为国争光、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立志要以冠军们为榜样。老师们表示,孩子们应该多追逐“体育之星”,感受体育精神,学习奋进力量。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仿佛看到了曾经坚持梦想的自己,更加坚定了初心。接下来,运动员们将继续努力讲好体育故事、传递体育精神,引领更多孩子们走进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健康茁壮成长。(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