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省“体育·惠民100”健身气功健康扶贫巡回教学走基层系列活动 (庐山站)圆满结束

  12月19日,2019年江西省“体育·惠民100”健身气功健康扶贫巡回教学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九江庐山市,来自全市的12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教学为庐山市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高水平推广平台,让庐山市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充分领略了健身气功的魅力,并学习到了很多专业功法知识。

  本次教学由江西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九江市体育总会主办,江西省健身气功协会、九江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

  开班仪式上,九江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宏斌同志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健身气功不仅是一种健身运动,也是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精髓之一,自健身气功推广以来一直受到庐山市民众的喜爱和认同,如今已经传播到全省、全国多个地区,有数以万计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习练健身气功获得健康与快乐。

  江西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建谈到,为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强身祛病效果明显在助力健康扶贫中的积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于今年专门组织在全国开展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江西省各设区市以下各县(市、区)是健身气功推广方式改革的着力点,其中,庐山市是九江市健身气功协会重点扶贫帮扶的贫困县市之一。近几年庐山市健身气功项目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庐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再接再厉,让健身气功真正在健康扶贫中发挥作用。

  本次教学邀请到的授课老师是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曾凡文,曾教授从不同功法中剖析如何通过习练健身气功增强人们体质,达到健康状态,然后又带领学员们,习练健身气功·明目功。教学第二天,曾教授对健身气功气舞的编创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学员们练习、编创气舞。最后进行了气舞展示考试,学员们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12月22日,2019年江西省“体育·惠民100”健身气功健康扶贫巡回教学走基层系列活动(庐山站)圆满结束,此次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培训以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两种功法为重点,通过功法理论知识的传授和规则扣分点的讲解,培训教学骨干,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文/图 张博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