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总决赛在萍乡举行

  为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深入实施,12月1日,由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萍乡市体育局、萍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萍乡市总工会、共青团萍乡市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江西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总决赛在萍乡市举行。省体育局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钟进华、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钢、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罗礼生、省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部长万年辉、萍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霜丰、萍乡市体育局局长韩强、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黄石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283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参加比赛。


  本次达标赛的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老年组共4个组别,包含30秒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仰卧举腿,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等测验项目,不仅测验了运动员的速度、力量和耐力,还测验了运动员的身体柔韧性和灵敏度。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萍乡代表队、鹰潭代表队和新余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九江代表队、宜春代表队、吉安代表队和赣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景德镇市代表队、上饶市代表队、抚州市代表队和南昌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是增强力量、柔韧、灵敏、耐力、速度的有益活动。办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的重要措施。省体育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的加入,充分体现了大群体格局的进一步深化,也充分说明全社会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发展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