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

  11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体育局、东湖区人民政府、西湖区人民政府、红谷滩区管委会承办,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推广的《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在八一广场鸣枪起跑。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中心副主任刘卫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罗刚,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家富,南昌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毅,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八一南昌篮球队队长刘玉栋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在庄严肃穆的八一起义纪念塔旁,25000名跑友用奔跑放飞英雄梦想,用奔跑诠释英雄精神。赛事通过中央电视台直播,向全世界集中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来南昌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蒙古的金铭铭异军突起,以2小时35分11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女子全程冠军,这也是首次获得英雄马冠军的中国籍选手。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男子马拉松前三名并全部打破赛会纪录,DOUGLASS KIMELI KIPRUGUT以2小时13分26秒的成绩夺冠。

  2018年度的英雄马凭借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出色的赛事运营筹备,成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的重要一站。

  2018英雄马的起点设在八一广场、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江西鸟巢”南昌国际体育中心、迷你马拉松家庭跑终点设在“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滕王阁,赛道途经八一起义纪念馆、牛行车站、建军雕塑广场、南昌舰主题公园等景点,涵盖了众多南昌经典景观、城市地标、旅游景点。今年英雄马再获喜报,赛道获得国际田联与国际路跑协会颁发的赛道认证证书。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昌所经历的嬗变,都完美地呈现在了英雄马赛道,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都能用脚步感受这座新时代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开放之城、创新之城的独特魅力。

  上万名群众演员和啦啦队带来一系列南昌市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展演。赛道沿途18个点位布置了南昌特色文艺群演加油团。在2018英雄马的赛道上,既有旗舞、人偶表演、水鼓等特色表演,也有街舞、拉丁舞等丰富多彩的舞蹈节目。赛事另设6个能量补给站、10个饮水站、9个饮料站,其中补液盐站有5个,主动为跑友提供补液盐服务。

  来自南昌11所院校的2650名志愿者培训后上岗,每一次微笑、鼓掌和点赞,都是对参赛选手最大的鼓励。组委会还安排了29辆救护车、26个医疗点、56台移动AED、239名医疗保障人员、660名医疗志愿者随时待命,70名“急救跑者”全程密切观察跑者的安全情况。更有5000余名公安干警、交警对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为连续3年成功完赛的全、半程马拉松选手,颁发了英雄马纪念章,以此铭记三年共同奔跑的岁月。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昌体育事业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举办(引进)国内外高端体育赛事,充分释放了体育赛事的助力效应,逐步探索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引领南昌体育产业更新升级,实现了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文/图 朱志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