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运会马拉松赛暨婺源国际马拉松赛火红开跑

  11月3日上午,婺源文化广场两万多名中外选手汇成的橙色彩流,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拉开了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8第三届中国婺源国际马拉松赛的帷幕。“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展开胸怀,拥抱八方跑友。

  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出席开赛仪式,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宣布开赛,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致辞,婺源县委书记吴曙致欢迎辞,婺源县县长吴云飞主持开赛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焦峰,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上饶市政协副主席、文广新局局长毛敏珍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婺源县体育总会等部门协办。比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全马”有3110人参赛,“半马”有5134人参赛,“迷你”超1.2万人参赛。另有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美国、日本、瑞典、墨西哥、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70多名外国运动员参与。

  本次比赛的全程马拉松赛道,途经婺源县文化广场、景观桥、高铁站等“中国最美乡村”地标性建筑,同时穿越月亮湾、李坑、饶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世界濒危鸟种蓝冠噪鹛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人文景区。马拉松爱好者在移步换景中感受到了婺源优美的生态和厚重的文化。

  本次赛事是省运会马拉松赛(群众比赛项目)和婺源国际马拉松赛共同鸣枪开赛。首次尝试省运会马拉松和城市马拉松赛相结合,也是首次引入跑团赛中赛,设置友好跑团荣誉和奖金,并邀请各地跑团团长赛会期间到婺源召开马拉松跑团高峰论坛,共商跑团发展。

  举办马拉松赛是婺源大力实施“体育+”战略的重要措施,通过兴办体育赛事,婺源县间接带动游客超过100万人次,实现了旅游淡季不淡,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兴旺。今年的婺源马拉松结合2018年婺源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向社会推出了十佳赏枫胜地,表彰了百名最美婺源人,进行十大文旅体项目签约仪式,有力拓展了“体育+”的辐射面。

(文/图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