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将李诗沣斩获第3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桂冠

  10月13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3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江西运动员李诗沣以2-0力擒印度球员拉克什亚勇夺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我省运动员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冠军。

  在男单八强战中,李诗沣与赛会3号种子爱尔兰籍纳特激战三局,在决胜局自己申请医疗暂停的情况下,以21-19拿下关键之战,惊险晋级。在半决赛中,李诗沣以21-7和21-12淘汰法国人梅尔克,轻松跻身决赛。在决赛中,李诗沣对战的是印度选手拉克什亚,在此前的两次交锋中李诗沣均不敌对手。小将李诗沣赛前做好困难的准备,放下包袱、奋力一搏,最终以2-0(21-15、21-19)完胜对手夺冠。由于青奥会羽毛球项目只设单打项目,所以赛会也只设置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项比赛,每项比赛中每个国家只能选派一名运动员参赛,小将李诗沣不负众望,夺得了这枚分量极重的男单金牌。

  在全运新周期中,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认真贯彻“小、巧、水”战略,将羽毛球项目作为发展重点。按照瞄准下届奥运会、全运会“人盯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球类中心围绕羽毛球项目,充分发挥复合型教练员团队作用,认真落实好运动员“人盯人”和“吃好、睡好、练好、管好”工作方案,细化精准保障方案,为在国家队集训运动员提供全方面的训练和比赛服务。

(文/图 肖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