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马拉松项目暨2018第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8月10日上午,第十五届江西省运会马拉松项目暨2018第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体育局召开。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介绍第十五届省运会马拉松比赛筹备情况,中共婺源县委书记吴曙介绍2018第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比赛筹备情况。第十五届省运会竞赛部副部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余敏,婺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细兰,婺源县政协副主席、婺源县体育总会主席束永良等嘉宾出席发布会。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江西电视台、江西日报社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第十五届省运会宣传和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省体育局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钟进华主持。
      第十五届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社会部)马拉松比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上饶市人民政府承办,婺源县人民政府协办。2018第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两项马拉松赛事将同时进行,于11月3日在上饶市婺源县鸣枪开跑,预计共有30000人参加。其中第十五届省运会马拉松项目全程3000人,半程5000人;第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全程5000人,半程8000人,迷你9000人,“婺马”是目前全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县级马拉松赛。
      第十五届省运会马拉松项目是第十五届省运会的26个群众比赛项目中的最后一项比赛,以设区市为单位组队参加,为鼓励全民参与,突出群众性,参加人数不限。凡20岁以上(即1998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江西省正式户籍或在江西辖区内学习、工作、生活的公民都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8日。而2018第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的报名时间则是8月11日10点至10月3日24点,在婺源马拉松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均可进行报名。
      赛道途经婺源文化广场、景观桥、月亮湾、高铁站等婺源标志性场景,参赛选手不仅可以领略“最美乡村”的自然风光,还能亲密接触婺源徽式文化景观,近距离感受婺源人民的淳朴、热情与真诚。省运会马拉松项目和城市马拉松赛事相结合,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是赛事融合的一次全新探索尝试,将对全民健身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真正的全民参与、全民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