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举办中国首次室内红土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

3月22日,“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中昌红网中心举行。这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体育局、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江西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江西中昌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将于4月14日至4月22日在赣江新区中昌红网中心开赛。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邓光辉,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赵恒伯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省体育局宣教法规处处长钟进华、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松涛等一同参加了发布会。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舒友芝及中昌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赛事相关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ATP CHALLENGEGAME TOUR),是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举办的系列国际男子职业网球锦标赛,是男子职业网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被称为男子职业网球冠军的“造星工厂”。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室内红土ATP网球挑战赛,预计将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选手参赛,赛事总奖金为50,000美元,其冠军积分为80分、亚军积分为48分、季军积分为29分。作为国内高水平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本赛事云集了国内外知名参赛选手,其中不乏有国内顶尖选手吴迪、张择、吴易昺、张之臻、李喆等,届时他们将在赣江新区上演巅峰对决。
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的比赛场地——中昌红网中心红土赛场,是全国唯一的室内红土赛场。网球红土场又称“软性球场”,此种场地特点是球落地时与地面有较大的摩擦,球员在跑动中特别是在急停急回时会有很大的滑动余地,这就决定了球员必须具备比在其他场地上更出色的体能、奔跑和移动能力,以及更顽强的意志品质。中昌红网中心新建的红土网球场,所用红土均为法网公开赛红土品牌,遵照世界最权威红土网球系统打造,并由法国网球公开赛工程师到场指导施工。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将会在中国甚至亚洲网坛掀起一股“红土风”,国际赛场上少有的室内红土场地必将为参赛的各国球员带来不一样的竞技体验。

  据新闻发布方介绍,中昌红网国际网球中心拟建25片室内红土网球场,着力打造国际最大的室内红土网球中心。目前,中昌红网中心已与法网达成共识,与法网成立俱乐部,共同合作开展更多的网球赛事。中昌红网中心未来计划将体育与教育、文化交流、卫生保健、赛事旅游等进行深度融合,打造以体育为主体的多边型产业发展模式,围绕中心办体育,跳出体育求发展,改变体育产业单一发展的模式,促进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升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