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赛暨瑞昌市重大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昌召开

  2018中国·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赛暨瑞昌市重大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于3月19日下午在省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发布会由中共瑞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萍主持,瑞昌市政府副市长程世贵发布新闻,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中共瑞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江训开,瑞昌市政协主席周洪文,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赛事运营商和赞助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凤凰网、中国体育报、江西日报、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电视台、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江南都市报等等40余家境内外中央、省、市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此次马拉松赛事主题为“金色花海,好美瑞昌”,将在瑞昌市油菜花旅游节现场鸣枪开赛。比赛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九江市体育局、瑞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森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比赛赛程约3个小时;赛事设计规模5000人,包括半程马拉松3000人,欢乐迷你马拉松2000人。在赛事运营上,本次比赛颇具亮点,着重考虑将体育+旅游进行深度融合,摒弃“千赛一面”的传统办赛模式,通过马拉松比赛及体育旅游活动的开展,结合瑞昌地域和文化特色,依托“金色花海好美瑞昌”武蛟油菜花旅游节这个平台,以马拉松赛为契机,吸引各地运动、旅游爱好者来瑞昌,从“生态、体育、人文、旅游”等角度进行宣传,助力瑞昌成为“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还将以金牌赛事标准为参照,为跑者提供细致且富有地域特色的赛事服务,浓缩乡村味道,提升跑者参赛体验,将马拉松赛事打造成瑞昌新名片。
  据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介绍,除马拉松赛以外,2018年瑞昌市谋划了一系列重量级比赛。首先将按照“一县一品”的发展战略,承办全国甲级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和“东西南北中”青少年羽毛球分站赛两项国家级羽毛球体育赛事;全国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和江西省青少年羽毛球分段赛两项省级赛事。与此同时,大力发展群众性羽毛球运动,在瑞昌申报“万人同时做羽毛球操”的吉尼斯纪录。其次,瑞昌在重点发展羽毛球运动的同时,统筹规划、全面布局,推动其他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发展。在足球方面,江西省唯一一家职业俱乐部联盛足球俱乐部已经与瑞昌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会全方位指导和支持瑞昌市足球运动发展,并将一些重大的足球赛事放在瑞昌。在气排球方面,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江西省选拔赛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瑞昌市体育公园开赛,届时有近千名气排球运动员汇聚瑞昌,切磋球艺。在乒乓球方面,承办了江西省乒乓球段位赛分站赛和2018年江西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另外还将举办全国登山大赛闭幕大会、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比赛、江西省青少年跆拳道比赛、2018年江西省第25届体育舞蹈、第23届健身交谊舞锦标赛、环长江骑行赛、千人健步行比赛、秦皇古道越野挑战赛等重大群众体育赛事。

(文/黄琰冰 图/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