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系统召开“一县一品”工作现场推进会

6月21日,江西省体育系统“一县一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赣州市南康区召开。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中共南康区委书记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南康区委副书记、南康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善锦,中共崇义县委副书记张涛,中共南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琨,玉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明善,江西嘉宏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杰以及全省11个设区市体育局局长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作总结发言。

在汇报发言中,南康区和玉山县介绍了本地的工作经验,祝杰介绍了嘉宏俱乐部发展乒乓球项目,开展青少年业余训练、发展体育产业和带动全民健身的做法,各设区市体育局局长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在“一县一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方法,氛围十分热烈。

在总结发言中,晏驹腾表示,在赣州南康区召开“一县一品”工作现场推进会,目的是实地考察南康体育特色发展情况,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省体育系统“一县一品”推进工作。他指出,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改革,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地方体育“一县一品”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改革意识,既要尊重体育发展自身规律,又要不断汲取创新发展新动能,谋划深化改革新举措,加快江西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晏驹腾强调,要高度重视,凝聚力量,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参与,在体育项目上多用力,在项目资金与保障措施上多向“一县一品”工程倾斜,统筹协调发展地方特色。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全民健身基地评估机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开发体育产品,提供体育公共服务,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创新机制,有效破解思路不广、人员不够、能力不强、经费不足等难题,广泛发动搭建赛事平台,集中力量举办有地方特色和群众基础的体育赛事,推动体育赛事标准化、市场化。要创新思维,深化融合发展,一方面要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者协调发展,打破体育工作条块分割的边界,形成有机整合;另一方面还要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