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江西省代表团成立暨决赛动员大会召开

        6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江西省代表团成立暨决赛动员大会在江西省体育宾馆召开。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主持会议。江西省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晏驹腾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体育代表团省体育局成员、副局长林军、王勇,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训练单位班子成员、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及教练员、领队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军副局长宣读了《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江西省体育代表团的通知》,标志着第十三届全运会江西省代表团正式成立。教练员、运动员和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等代表分别发言。
        王勇副局长全面总结了江西前期参加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情况并做了决赛动员报告。他指出,从已经结束资格赛项目的出线情况看,运动员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展示了前一段时期的训练备战成果,但离预定的目标和高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同时也暴露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整体而言,江西前期资格赛情况有喜有忧,机遇与挑战同在,决赛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从前期资格赛成绩中收获五点成功经验:一是老运动员宝刀未老,刻苦训练,稳定发挥;二是年轻运动员吃苦耐劳,咬定目标,敢打敢拼;三是教练员兢兢业业,预案完备,执行有力;四是各训练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严格管理,竭尽全力;五是科研和保障团队尽心尽力,服务优质,保障有力。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如对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的残酷性和复杂性认识还有待提高,有的运动项目连续两届甚至三届都没有一名运动员出线,在吃透竞赛规程规则特别是应对比赛中突发事件临场指挥能力仍有欠缺,对个别重点项目、重点队员的赛前训练、生活把控和赛时心态调整还不到位等。他强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要奋勇争先、成功超越、誓为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目标任务而努力拼搏,有针对性的解决运员在资格赛中出线的各种问题,为代表团完成决赛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晏驹腾局长在讲话中总结到,在这80天里,我们的中心工作,就是找差距、抠细节、调状态、增斗志,并就做好全运会决赛工作谈了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凝聚意志,通力合作;谋划长远,科学发展;党员模范,冲锋在前四点意见。

        第十三届全运会竞技比赛项目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共设31个大项,341个小项。江西省参加了16个大项,158个小项的资格赛,分别占全运会所设大项的51.6﹪和所设小项的46.3﹪。截至目前,江西已有140名运动员在资格赛出线。在已举行的群众比赛项目全国预选赛中,太极拳、乒乓球、柔力球、航空模型、健身气功等项目均有选手进入决赛,全国决赛将于7月1日至7月15日在天津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