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于江西省体育局开展体育系统政治生态相关情况调研

   为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体育系统正风肃纪的深入开展,推动《体育系统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指导意见》的落实,持续营造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9至5月11日,受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委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道德与廉政研究中心程建平组长一行三人,专程来到省体育局开展体育系统政治生态相关情况调研工作。

  在接到总局纪检组赴江西调研函后,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按照调函精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江西体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5月5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专门召开局直属各单位纪检书记(委员)座谈会,广泛听取直属各单位对调研问题的意见,并对座谈会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

  5月10日,调研组采取集中座谈和个别访谈形式,就党的十八大前后,体育系统政治生态发生的显著变化和主要原因;江西体育系统在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结合江西实际,对进一步净化体育系统政治生态的意见和建议等调研内容,分别访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小平、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宗玉明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主要负责人。

  调研中,程建平组长对省体育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推进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体育道德和廉政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表示,下一步省体育局将严格按照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的要求,紧密围绕江西体育“群体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各具特色”总体目标,坚持立足体育行业和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体育道德与廉政风险防控,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