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大联动江西省启动仪式在上栗县举行

  2016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日,元宵节。上栗县城大地红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由省体育局支持、省龙狮运动协会和上栗县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大联动江西省启动仪式暨上栗县第四届“龙腾狮跃闹元宵”民间武术表演大赛在万众瞩目喜庆热闹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全省启动仪式、龙狮表演、民间武术表演、全民健身节目展示、龙狮踩街、民间游艺等多个环节依次展开,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上栗县各乡镇、各行业和南昌、九江两地共12支代表队参加表演并吸引近万名群众热情参与。其中部分节目还于正月十六日上午参加上栗杨岐山管委会游客中心“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分会场表演。

  龙狮运动是一项集娱乐、喜庆、竞技和健身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传统运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龙腾狮跃闹元宵”全省龙狮大联动活动我省已连续举办九年,每年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在春节、元宵节前后组织各具特色的龙狮活动,参与群众达百万人次,已经成为元宵节期间推动全民健身、营造节日气氛的品牌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