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积极部署2019年体育工作

2019年是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我省参加青运会决胜之年,省体育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为牵引,持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一是以补齐民生短板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继续办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入9930万元,在全省新建90个多功能运动场、60个笼式足球场、30个笼式篮球场、30个门球场和7个体育公园组织开展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活动。在全省开展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活动,以3年为一个周期进行综合评定,每个周期在全省创建3个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15个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原则,计划投入2500万元,在全省组织各类群众性比赛活动场次不少于3300场、参与人数不少于160万人次。

二是以抓项目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狠抓备战参赛工作。梳理现有国家高水平运动训练基地,吸引更多国家队来闽训练,拓宽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的渠道,力争有更多闽籍运动员入围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积极探索传统训练向智能化训练转换。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智能化训练的高科技创新成果,加大体育科技投入,加强与省内重点大学合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体育科技人才和教练员人才持续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细化研究出台推动足球改革发展,尤其是扶持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持续有力地推动足球改革发展进程加快推动竞技体育品牌项目建设。推动出台《福建省竞技体育品牌项目建设实施意见》,并制定《实施意见考评办法》,形成“一地一品”后备人才布局积极承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重点抓好2019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全国U系列赛事、国际羽毛球公开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申办及承办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的办赛能力和水平。

三是以拉动体育消费为目的,全面提升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出台新一轮扶持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体育服务业面广质优,充分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体育产业。召开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公开发布扶持政策,开展“100个体育产业项目”对接签约,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