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男子U16足球超级联赛揭幕 福建队取得开门红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主客场制职业化特色为标志全新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将从2017年起正式推出。415日上午,福建队坐镇主场厦门市体育中心30战胜广东顺德足协代表队,取得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足U16超级联赛(华南大区)的开门红。

  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青超”),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各相关地方足球协会、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承办的年度赛事。青超联赛设U1601)组、U1502)组和U1403)三个组别,包括大区主客场赛、全国总决赛和后备力量选拔赛。

  福建队参与角逐的U1601)组别,共分华北大区、华南大区、华东大区、东北大区和西部大区,每组6个队。同组的对手分别是恒大足校、富力足校、东莞麻涌、广东队和北海九中。大区的比赛原则上安排在周六或周日,从20174月第二个周末开始,直至9月第二个周末,完成各自大区主客场双循环比赛。超级联赛U1601)组全国总决赛将于927日至107日进行。

  福建U16男子足球队每年参加五次全国01年龄段最高水平的U系列比赛,包括锦标赛、联赛(三个阶段)及季后赛,比赛对手多为中超中甲职业队梯队,全年参加正式比赛35场,2017年新增主客场超级联赛,预计比赛场次全年达45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