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门球公开赛开赛

        2013年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门球公开赛于2013年6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建省田径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福建省社体中心、福建省门球协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开幕式现场广大嘉宾与观众热情澎湃,参赛队伍激情四射、严阵以待。

        门球运动是一项集健身及娱乐性、趣味性、联谊性於一体的群众体育活动,温和的运动量尤其适合中老年人,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福建省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市委、市政府都十分重视老年人运动的发展。特别是门球运动,近年来发展形势很好,政府和群众都把门球项目等当做民生工程来面对,在一批热爱门球事业的老领导的带动下,建立了省、市、乡、村四级老年体协门球协会组织网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3支队伍374多名优秀选手参加。自2007年起,在各级领导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福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六届海峡门球邀请赛。比赛特别邀请了台湾代表队跨海参加,使得在促进两岸老年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同时,大大激发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今年,台湾代表队又派出16支队伍前来参赛交流。 

        2013年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门球公开赛首次作为海峡论坛的一个重要内容,更是对福州市积极开展门球运动、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的肯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