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暨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建设

        13日,从在福州召开的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会议上获悉,我省将用五年时间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今年内在所有县(市、区)中心城区建设一个以球类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在各乡镇街道建设一个校外体育活动场所,同时,至2012年在各设区市建设一个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并讲话。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校舍安全工程,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各校的共同努力下,对全省中小学现有校舍逐校逐栋进行排查鉴定,建立了校舍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和建设管理制度,已有200多万平方米校安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桦强调,校舍安全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确保排查鉴定工作覆盖所有中小学校,覆盖学校的所有附属设施,要按照我省校安工程的总体规划,科学制定年度计划,把校舍安全工程与城镇化进程、中小学布局调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今明两年完成重点区域无设防校舍和非重点区域C级及以上危房的重建任务。要加强工程技术支撑,建立以县为主的建设管理体制,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资金管理,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工程建设上去,认真落实廉政建设措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关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按照“统筹利用、因地制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任务,认真组织实施。


【关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