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相伴!中国黄山登山大会盛大开跑!

11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黄山登山大会暨长三角城市定向邀请登山赛开幕式在黄山风景区举行。比赛首次采取“线下登山+线上打卡”的形式进行比赛,赛程为期一个月。来自长三角区域(江浙沪皖籍)数百民登山爱好者在黄山风景区激情开跑。

比赛选择“慈光阁-半山寺-玉屏楼”的线路,从慈光阁起点出发,经立马桥、半山寺至玉屏楼广场终点止,全程约7公里。
  一路上可以看到黄山最大的摩崖石刻“立马空东海 登高望太平”、黄山国宝千年迎客松以及半山寺、立马桥、玉屏楼等众多景点,是一条风景与人文俱佳绝美的登山游览线路。
     本次登山大会也是2020年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暨长三角邀请赛系列活动当中的一项重要赛事。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长三角与黄山市相联动,本次大会也以登山赛事为桥梁,首次面向长三角城市发起定向邀请赛,向广大长三角登山爱好者发起邀约,召集大家齐聚黄山,共享体育盛会,通过相互之间的互动,努力促进区域之间的往来与交流。(樊成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