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标赛事”合肥马拉松赛(线下赛)举行

118日,由安徽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合肥马拉松赛(线下赛)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东广场举行,现场参与比赛的1000名选手均从合肥市各大跑团中定向邀约而来。组委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缩减规模加强防控,从赛事领物、选手集结、赛后疏散等多个环节匹配了相应的安保、防疫物资,全力保障赛事安全。

据介绍,相对于往年单独进行线下赛的办赛形式来说,今年的合肥马拉松较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创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模式,线上赛开放10000个参赛名额,弥补不能参与线下赛跑友的遗憾。线上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跑者报名参加。参与线上赛的选手需要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跑步轨迹上传等操作,赛后可以下载电子版的个人完赛证书。

当天举行的线下赛迷你马拉松全程5公里,1000人的规模较往届合马来说规模缩小很多,但是参与者们都精神满满,激情洋溢。据悉,合肥马拉松从中国田协铜牌、银牌、金牌赛事,到2018年获得世界田径评定的“铜标赛事”称号,2019年升级为世界田径“银标赛事”。2020年,合肥马拉松被世界田径正式评定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13个国际金标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