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皖南有约

20201016日至17日,已走过三年历程的华东地区首个百英里越野赛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在黟县古城重燃战火。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赛事由3月延至1017日举办,而十月的黟县,赤、橙、黄、绿渐次的颜色衬着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比其它季节更添风情。今年赛事的赛程设置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将“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模式融入越野赛中。线下设置50KM项目,线上通过“悦跑圈”平台设置42KM、21KM、10KM、5KM项目,实现以线上参与的方式弥补无法亲临现场遗憾。线下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56座城市的150名选手参加;线上跑参与人数达到15.4万余人,参与者遍及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路,并辐射到海外多国。黟县越野赛事为每一位跑友爱好者提供一次释放自我、亲近自然机会。

黟县超级越野赛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将越野跑比赛和城市风光游览深度结合在一起的赛事。赛道在城市与山地间穿行,包括山野小径、健身步道、古桥和千年古道等各种地形地貌;同时赛道还途径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西递古村落、《卧虎藏龙》的木坑竹海、典型徽派村落的卢村等风景区,运动员完成比赛同时也是体验了黟县景区一日游。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沿线都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故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越野赛”。

今年越野赛媒体宣传打破往年的“平面宣传”模式,融入更多动态立体化的宣传,引入平行境界、抖音、腾讯、快手、企鹅体育等5家直播平台,实时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整合国家体育总局、新华网、人民网、中国体育报、搜狐体育等媒体资源,通过制作短视频、多平台宣传发稿件的形式,提升赛事宣传声量,加速对赛事短平快横向传播,打造黟县体育旅游新形象,使体育加旅游成为现实。(李玉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