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启动体医融合深化试点

作为2020年安徽省四个体医融合试点县市区之一,731日,安徽省阜阳界首市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通过深化试点,界首辖区市民有望实现科学健身,慢性病人群将得到健康干预和健身指导。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界首市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群众体育意识普遍增强,体育社会价值逐渐显现。2016年,界首市率先实施国民体质监测站常态化运营服务试点工作,两年后被授予“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机构常态化运行及服务深化试点单位”。

市民在界首植物园参加“万步有约”活动

结合医疗体制改革,界首市还积极探索“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医健联合”新模式。其中,医健联合意在打造具有界首特色的健康生活支持性环境,先后建设了天安路“健康一条街”、颍南植物园健康主题公园、明珠公园“健康步道”、翰墨文化园“健康长廊”等健康设施,将健康和运动元素融入到“品质慢城,乐居界首”当中,为体医深化融合奠定了基础。

颍南植物园

20206月份,安徽省决定在合肥市庐阳区等四个县市区开展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界首市榜上有名。“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测评、指导、再评估三级运动指导体系,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和专业体育指导人员有机协作,为在全省推广体医融合和医疗运动处方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界首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