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民俗农味 秀农耕绝活——安徽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农耕健身比赛欢乐开赛

金秋十月桂花香,绿色农耕欢声漾。1010日,由安徽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中共合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合肥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农耕健身赛暨合肥市第三届农耕健身大赛在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海宝村希月生态庄园举办。

比赛现场,共有来自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等28支队伍,共270余名参赛者将2天的比赛时间内参与户外狩猎、车水抗旱、扁担挑粮、推媳妇回娘家、荷塘采莲、鱼塘抓鱼6个项目的角逐。农耕健身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农耕健身运动在田间地头举办,集趣味、游乐和健身于一体。作为合肥市唯一一个定期定址举办的农事、农耕、农俗市级赛事,即是一场传承农耕文化内涵的体育比赛,又是一场发展农业为依托的经济盛会,多角度宣传推广扶贫+体育+乡村旅游新模式,用赛事聚人气,借体育助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农耕健身大赛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届,今年第三届农耕健身大赛升格为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农耕健身项目,赛事规模、参与人数较于往年都有了较大提升。项目设置均源于农民的日常劳作和生活,最大限度地保证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成功的将农耕文化与体育赛事的有机结合,让农耕文化焕发了勃勃生机,也赋予了体育赛事独特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