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要求,根据2020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学习计划安排,近日,安徽省体育局在局科技报告厅举办法治大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邀请安徽大学二级教授李明发对“中国民法典的要义与特色”进行专题授课。安徽省体育局局长李军出席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讲座从民法典与众不同的诞生历程入手,分别在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系统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针对民法典中与体育事业紧密相关的人格权保护、肖像权纠纷、自甘风险条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详细分析了民法典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法学知识盛宴。

李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局上下要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学懂弄通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多形式诠释民法典内涵,弘扬民法典精神;要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管理水平。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约80人参加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