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动起来,安徽黟县全民健身活动遍地开花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隆重庆祝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我县结合疫情防控的大背景,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线上线下活动,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升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一是品牌赛事活动启动

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于88日在黟县古城举行开幕仪式,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梦幻黄山”为主题,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体育局、黟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主要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赛期由8月持续至12月,赛事共启用AB两条线路,A线路全程60KM,B线路包含半程55KM和全程110KM三种距离,串起多处骑游景点。启动仪式当天还增添时尚的桨板免费体验互动活动。共有180余名选手参赛。

二是健身气功展演活动

88日健身气功协会在黟县街心公园举办“体彩杯”第12个“全民健身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黟县政法委、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健身气功协会协办。活动主要展示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八段锦》、《五禽戏》、《24式太极拳》和《工间操》、柔力球等,同时协会会员们还进行“防御抵御邪教”宣传签名活动,进一步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活动共有6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

三是乒乓球在行动

黟县乒乓球协会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倡导,发挥自身的优势,结合项目特点,在88日开展会员交流赛,球友们尽情切磋球艺,交流比赛心得。同时,开展中小学生乒乓球培训,在培训的基础上开展了交流对抗,通过活动向青少年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四是全民健身推广

开展2020年黟县“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全县职工工间操比赛,此次活动由县总工会、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各企事业单位的2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比赛模式,通过代表队各自录制视频作为参赛作品,线下评分方式进行评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黟县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助推健康黟县建设。

五是全民健身服务

一是对全县公共体育设施、黟县文体科普中心在88日当天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工作,做好场馆的健身服务;二是实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持续开展“五进”活动,做到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为市民进行免费测试,并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出具体质监测报告和运动处方。

六是一县一品赛事

89日黟县足球协会在黟县漳河五人制足球场举办2020年“中诚杯”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第二届五人制足球赛,本次比赛由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黟县足球协会承办,黄山市足球协会指导。此次比赛赛程由89月—830日,比赛共有5支代表队的70余名选手参加。(安徽黟县文旅体局 李玉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