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射击国家队运动员军训提振精气神

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嘹亮。81日建军节之际,经过近两个月的严格军训,国家射击队在北京解放军第82集团军某旅驻地进行了包括军人队列、分列、女子匕首操、男子刺杀操、渗透射击行动在内的军训成果汇报展示。我省射击国家队运动员王晓菁、丁嘉伟、周庆媛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充分展示了近60天的军训成果。随着军训的结束,队员们感慨万分。

射击飞碟项目运动员王晓菁说:“在备战奥运冲刺的最后阶段,总局安排国家射击队全体来到部队参加军训,训练作风,磨炼意志。我感觉自己更加能够吃苦耐劳,部队的生活制度十分严格,很多保障都需要自己动手,也让我体会到了平时运动队后勤保障团队的艰辛。经历这段难忘的军训,体会到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宝剑锋利磨砺出,相信这一定会给自己在未来的赛场和人生道路上带来收获。

男子气步枪项目运动员丁嘉伟说:“从69日来到部队驻地开始军训,到82号结束。白天全套迷彩服加上背枪训练,30多度的高温天气,而且房间不像运动队宿舍,没有空调只有两台风扇,自己汗几乎没停过,人也黑了一圈。部队管理制度严格,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一天至少拖3次地,每天累到熄灯倒床就进入梦乡。近2个月的军训时间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苦和遇到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回到运动队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将这种精神发扬延续下去。”
       女子手枪运动员周庆媛表示,经过军训后她更加成熟了,也体会到了军人的辛苦。正如她在日记中写道:军训的日子每一天都很辛苦,但每一天都很精彩。我会委屈流泪,也会放肆大笑;我会大汗淋漓,也会静心训练;我会累的毫无形象席地而坐,也会在每日醒来后自觉叠一个规整的豆腐块(被子)。这段经历,让我铭记,让我成长,不虚此行……。

军训对于提升运动员的精神面貌、磨炼意志品质,对良好习惯的养成和思想作风的改造是非常有必要的。国家射击队此次安排为期两个月的军训,目的在于教育运动员们能够更加牢固地树立国家荣誉至上的意识,更加明确为谁而战,将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的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