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推进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安徽合肥开展监测技术培训

721日-22日,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线上技术培训班安徽省合肥市培训会场在合肥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举办。来自合肥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及各县区的30余名体质监测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测试方法培训。理论培训的内容涵盖了监测流程、质量控制等多个内容。测试方法的内容则包括身高、体重、体脂率、安静脉搏与安静血压、肺活量等多个测试项目。培训过程中,专家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监测人员进行了业务考核并在线进行了业务指导。

国民体质监测是为了全面了解掌握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监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为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本次培训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体育总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目的是安全有序推进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合肥市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工作人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为提高国民体质监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展常态化国民体质监测与评价、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等服务提供了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