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

       78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安徽博物院老馆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参观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认真观看了廉政文化展览。此次文化展深度挖掘安徽省内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以安徽博物院馆藏为依托,综合展示安徽优秀廉政文化。展览共设有“清风峻节思教为先”“清明廉洁改善吏治”“廉以载道资鉴春秋”三个单元,分别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政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块面,讲述“安徽人”自己的廉政故事。展厅另设置有“戒贪壁”“徽州府衙”“六尺巷”等场景复原,“皮影小剧场”、包拯文化互动等区域,以丰富展陈效果,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挖掘了安徽地域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及其背后的故事,发挥了其当代价值,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立起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理念,传承江淮廉风,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廉政建设中来。
    李军指出,组织开展这次参观活动意义重大,既是一次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也是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价值和功能,不断传承发扬,做到古为今用,鉴往知来;要从安徽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廉政思想,加强党性修养;要把观展的感悟收获转化为推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自觉行动,坚守廉洁操守,筑牢廉政防线,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文/图:余军、邵宗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