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行纪念七一“一先两优”表彰暨党课报告会

7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安徽省体育局隆重举行纪念七一“一先两优”表彰暨党课报告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受表彰“一先两优”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主持。

李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对局系统2019年度涌现出的2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李军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加快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党课报告。
       李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领会新时代领导干部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
       李军指出,领导干部讲政治,是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的需要,是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的需要;领导干部讲政治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路线,必须在政治纪律上严格要求,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才能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李军强调,要结合《2016年以来局系统政治生态评价报告》指出的问题、原因及方法路径,持续推进局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为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创造浓厚的氛围和环境;要把领导干部讲政治和政治生态建设落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快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全过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中,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加快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
       李军强调,体育工作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只有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为推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加快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步伐,实现争先进位、全国一流的目标,才能够不负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不负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期待,才能够在体育强国建设、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