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举办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端午节之际,泗县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大运河畔举行,来自该县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直单位的19支代表队以及来自马鞍山市当涂县的乌溪镇和大陇镇代表队参加竞演活动。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战鼓齐擂、吼声震天,竞逐龙舟伴随着激烈的鼓点冲出起点,两排桨手协力击水、奋臂划桨,河面激起一朵朵浪花。修长的龙舟如穿云箭、疾驰前行,船头的鼓手卖力地边打边喊,船中的锣手奋力地敲打,船尾的舵手机智地掌控方向。一艘艘古色古香的龙舟在人们的助威声中,劈波斩浪,犹如条条白练划过水面。鼓声咚咚,水花翻腾,龙舟上的健儿们如同出征的战士,个个神采奕奕,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划桨竞渡,你追我赶,奋楫争先。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龙舟如离弦之箭驶向终点。当“龙头”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划桨的汉子们振臂高呼,用手中的船桨奋力拍打着水面,尽情地抒发着内心无比激动与喜悦之情,与岸上观众的助威声遥相呼应,在夏日的大运河畔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经过角逐,该县应急管理局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县公安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丁湖镇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房屋征收中心、泗城镇、草沟镇分别获得四、五、六名。

马鞍山市当涂县乌溪镇和大陇镇代表队则为大家展示了更为专业、更高水平的划龙舟表演,让人们感受到泗涂携手并进一家亲的兄弟情谊。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龙鼓表演、水上歌曲表演《赛龙舟》、戏剧表演《水韵泗州》、太极拳表演 《泗州武韵》等。

此次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普及龙舟运动,传承民俗文化,提振城市精神,彰显城市魅力,加快体育强县和健康泗州建设步伐,拉动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期间,当涂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安排专业教练员给予指导训练,有效促进了泗县龙舟竞技水平的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