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医融合试点,创新健康干预模式——省体育局召开2020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启动会

近日,省体育局召开2020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启动会,省体育局群体处,省体科所以及试点工作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由省体育局牵头,联合省卫健委共同探索体医融合工作模式创新,共同推动健康中国纲要规划落实。省体育局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以“慢病健康干预、培养专业队伍和打造试点实体”作为主要工作内容,力求形成以信息网络为纽带、运动处方为工具、国民体质监测站和科学健身门诊为载体,通过社区医院医生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向重点人群覆盖的体医融合良性工作机制。

会上对2020年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对试点工作的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庐阳区教体局作为全国首个体医融合落地试点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加强各方合作,高效推进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加强以点带面,让体医融合与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站有机结合,扩大影响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试点工作的方案与预案;加强体育部门、卫生部门、运营企业三方协作,齐抓共管,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等方面做出要求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