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安委会全体人员暨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前,安徽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安委会全体人员暨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李国英省长在2020年全省安全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省体育局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大军、戴忠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法律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相关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会议文件精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政策在局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要做到“明”,明职责、明任务、明要求、明标准,从大处着想,从小处着手;要突出“查”,做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细致排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问题找出来,把隐患解决掉;要注重“整”,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力度,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决不允许把安全隐患放在手中;要强化“督”,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安全隐患进行跟踪跟进,明察暗访,实行清单销号作业,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重心下沉,亲临一线督导检查;要加强协调配合,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责任追究,凡发现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安全事故的,对事故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依法追责、严肃处理,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