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院抗“疫”微视频入选省档案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为更好记录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具有重大影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过程,及时收集保存安徽体院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相关档案资料,体院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在安徽体院党委的领导下,存史资治、彰往昭来,于20203月底联合制作出抗“疫”纪实微视频《体院心灯 汇聚成光》(以下简称“微视频”),成功入选安徽省档案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实现了体院宣传和档案工作的双提升。

微视频采用现场摄制、记录整合等手法,生动再现了自124日(除夕)以来,体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奋战图景。既有教学、训练、团日、招生、就业、扶贫等工作场景,也有后勤服务等感人镜头。战“疫”人员不但承担了两个月来近700名运动员、教练员全方位保障,也为学生的线上授课、就业招生等工作提供了优质服务。

据悉,微视频还入围了安徽省博物院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见证物征集候选作品,并在体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中公开展示。微视频获得的相关证书和资料也将被体院院史陈列室收藏。

历史需要铭记,当下需要记录,未来需要启迪。安徽体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档案史志工作职能,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新思路,强化宣传工作新理念,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现体院兰台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