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市教体局实施“五大行动”,擦亮“体育强市”品牌

一是体育设施达标行动。加快西湖湿地生态体育公园和城市口袋公园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和配备,在滨江公园南延伸、汇景公园、联盟村等34个城市口袋公园配备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二是群众赛事创优行动。围绕春节、6.10毛泽东题词纪念日、8.8全民健身日等重要节庆日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或展示活动。举办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铜陵站)、元旦迎春健步走等大中型体育赛事活动,做大做强“铜都健身大舞台”全民健身活动品牌。

三是竞技体育提升行动。发挥教体融合优势,大力开展中小学生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赛事。做好新一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市级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等青少年体育活动组织评定和申报工作。

四是体育改革攻坚行动。探索建设新型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采用文化教学、体育训练、住宿生活三集中全封闭的管理模式,打破教育和体育间“藩篱”,从根本上解决体校发展的场地困境、学训困境和招生困境。

五是体育产业培育行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引导、支持社会资本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农林运动康养小镇、路虎小镇体验中心特色项目建设,做好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项目的谋划、申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