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多措并举!安徽体院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体育局党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建好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128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决策学院防控工作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实施。在此期间,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以及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备战办有关同志多次深入学院一线,加强疫情防控指导,靠前指挥,为学院党委贯彻上级要求不走样、落实具体措施不打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成立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学院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后勤中心、学生、训练、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信息发布、安全保卫、公寓场馆、卫生安全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传播。
       守好责任田,落实工作措施。在较为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学院肩负着保障四千余名院本级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服务我省四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优秀运动队后勤保障的双重使命,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针对处于假期中的师生,学院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把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及要求传达到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师生和家长推送公开信、防控指南、应急预案及生活提示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学院及时发布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指南、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师生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师生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学院还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动向,时刻监测师生身体状况,对赴外地师生进行跟踪寻访,严格落实向省体育局、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报告制度,确保报告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

针对校园内省优秀运动队,学院在省体育局备战办的指导下采取“点、线、面”相互交错工作布局,重点抓好封闭关键点、严控活动轨迹线、确保校园防控面,和四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携手,共同守护在校园内的我省优秀运动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工作中,学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守工作纪律,确保上情下达;对校园实施分层封闭管理,对直接服务运动队人员实行全封闭,对间接服务运动队人员严格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每日对办公楼、公寓、食堂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认真抓好工作人员晨检、食堂供货商货物交接等环节的管控,做到从细节入手,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踏实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上下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继续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转化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