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合肥市2020年迎新年健身走活动举行

“万科杯”安徽省暨合肥市2020年迎新年健身走,第60届元旦越野赛于11日上午在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举行,近2万名合肥市民以奔跑或健步的姿势,跨入2020

每年的元旦,合肥人都以越野赛跑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一方式已超过了半个世纪、坚持了60年,一代又一代的合肥人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的发展,跑步路线从长江路到政务区再到迈向巢湖岸边,成为了一项促进市民身心健康和充满历史文化积淀的具有非凡意义“正能量”活动,它见证了合肥城市的变大变美,也记录了合肥一步步迈向“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发展历程。

2008年开始,以迎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在越野跑活动中又增加了健身走的内容,使更多的健身爱好者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近几年,每年参加人数都近万人。历经60年的沉淀和发展,使得这一合肥市民最喜闻乐见的传统群众性体育活动成为了安徽省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
    今年的比赛继续分越野跑和健身走2个大项。其中越野跑分设越野跑分为约8公里的成人组和约5公里的中学组、小学组。健身走约8公里,不分性别和组别。

活动现场邀请了安徽省青年书协楷书委员会会员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并安排了民俗节目和庐州吴氏船模、庐州蛋雕等20项非遗项目展示,设置了嘉年华活动区,所有参赛选手完赛之后,在活动区共庆新年。
    本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中共合肥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总工会、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包河区人民政府、合肥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