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市文旅体局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五进”送健康活动

根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加快实现建设健康安徽的宏伟目标,全面推进健康安庆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安徽2030”规划纲要》,增进全市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129日,安徽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的"2019年潜山市国民体质监测‘五进’送健康”活动首站走进市旅游学校。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的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纵跳、闭眼单脚站、台阶试验、握力、反应时、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项目,当天接受监测的教职员工达200人。本次送健康活动将惠及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监测任务数为1000人,活动将持续一周。
       积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完善体质健康监测体系,利用国民体质健康监测大数据,开展运动风险评估,完善体育健身运动处方和健身指南对推进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有着深远的意义。通过引导,潜山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显著增多,力争到2030年全市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提高到92.2%以上。
       活动现场还陈列了健身与健康知识展板,并向受测人员赠送了科学健身图书。(左翼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