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华佗五禽戏荣获2019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非遗传承传播榜”大奖!

近日国际旅游传播大奖---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在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上重磅揭晓,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安徽亳州市“华佗五禽戏”项目荣获2019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非遗传承传播榜大奖!

据了解,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国际旅游传播创意联盟共同发起创立,旨在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的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旅游传播成果与效果,表彰所有推动旅游品牌成功的优秀案例,获奖作品值得国内外文化旅游部门和企业借鉴。

华佗五禽戏是中国古代名医、亳州历史文化名人华佗发明的以模仿虎、鹿、猿、熊、鸟五种动物的形态和神态,来达到舒展筋骨的一种健身方法,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分传统五禽戏和校园五禽戏等。作为华佗五禽戏的发源地,从2009年起,亳州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亳州)国际健身气功博览会”、十一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五禽戏之乡”、“健身气功五禽戏传承地”、“国际健身气功培训基地”、“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

2019年“世界健身气功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暨第十一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交流比赛在亳州举行,现场举办了6000人五禽戏展演活动

开展全国五禽戏公益培训班

在亳州市文化馆免费教授五禽戏

五禽戏进校园,成为亳州众多学校的课间活动

多年来,亳州市一直致力于华佗五禽戏的宣传推广和传承弘扬,使五禽戏成为独具亳州地方特色的群众体育健身品牌。广泛开展了以五禽戏为重点的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五禽戏“五进”(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五禽戏辅导员和五禽戏习练者,建立了一批五禽戏活动点,五禽戏推广普及工作深入推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提高了全民身体素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