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安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1020日上午,2019六安国际马拉松赛在安徽六安的河西广场举行,国内外1万多名专业运动员、业余马拉松爱好者及跑友在此活力开跑。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安徽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田径协会主席、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甄国栋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8时,随着省市领导集体鸣响的发令枪声,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从河西广场起跑,迎着秋日的朝阳,沿着景观大道、赤壁路桥、月亮岛、寿春路桥等六安重要交通节点,奋力展示着运动带来的活力和激情,享受着“天然氧吧”的慷慨馈赠。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KEIYO JOSPHAT KIPLIMO以2:33:30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国内的潘孝婷以3:10:33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短程马拉松(长距离跑10公里)和迷你健身跑(4公里)三个竞赛项目。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2033人,其中,国内跑友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国外跑友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安哥拉、加纳、塞拉莱南、乌干达、索马里、卢旺达、赞比亚、乌克兰、土库曼斯坦等十多个国家。比赛立足六安山水、人文、旅游资源,旨在宣传推介红色生态六安,展示城市形象,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强市建设,进一步扩大六安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建设幸福六安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