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在安庆市开幕

1019日上午,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开幕式在安庆市康熙河广场隆重举行。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安徽省体育局局长李军,一级巡视员甄国栋,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健身融入生活,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共设置健身气功、健身瑜伽、跳绳、龙舟、定向越野、门球、钓鱼、太极拳(剑)、登山、轮滑、徒步、风筝、柔力球、健身秧歌等14个竞赛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通过举办健身休闲大会,推广健身休闲运动,繁荣健身休闲产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健身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李军前往安庆市体育中心、张湖体育公园和安庆市体校实地调研。在市体育中心,仔细了解管理运营情况;在张湖体育公园,认真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在安庆市体校,深入调研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训练开展情况,对安庆市教体局抽调优秀师资力量给学生上文化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把运动员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体校建设,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争取把安庆市体校建成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甄国栋、王爱武以及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和安庆市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