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柱山2019国际长板速降大赛成功举办

1011日-13日,中国·天柱山2019木风国际长板速降大赛在天柱山环山公路成功举办。此次速降赛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庆市人民政府、中共潜山市委和潜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木风滑板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潜山农村商业银行、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通过计时排位+分组追逐的方式进行,采用国际比赛专用的mylaps红外计时设备,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12日即进行第一个比赛日公开组计时赛。13日开展公开组168、半决赛、决赛及国内男子组、女子组决赛,分别决出冠亚季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加拿大的选手Troy斩获公开组冠军,中国选手卿运辉、加拿大选手Raggie分获亚军和季军。卿运辉同时在国内男子组中夺魁,吴坤达、谭代坚分获亚军和季军。国内女子组王梦丽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别由何凌珊、任晴收入囊中。

据悉,长板运动又被称为“陆地冲浪”,而长板速降是长板运动里最为刺激、有竞技感的一项,通常依靠重力来驱动,利用滑板在坡面道路上极速下滑体验速度的刺激。此次赛道长2.4公里,“九曲十八弯”掩映在绿树丛中、蜿蜒在万亩竹海间, 沿途风景优美,是国内外长板玩家演绎“速度与激情”,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潜山一直以“打造康养运动休闲城市”为目标,大力培育品牌体育赛事,打造国际山地越野赛、国际溯溪越野、国际长板速降赛等高端体育赛事,促进当地体育与康养旅游的深度融合,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和生态经济健康发展。2018年,中国·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大赛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大精品赛事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